大发百家乐

                                                          大发百家乐

                                                          来源:大发百家乐
                                                          发稿时间:2020-08-09 03:36:00

                                                          继脸书之后,社交媒体平台推特8月6日也宣布对中、俄等主流媒体账号添加“国家控制”、“官媒”等标签,并限制其内容推广。

                                                          5月1日,绵阳市涪城区警方通报,吴建峰体罚、性骚扰学生一事涉嫌刑事犯罪,已对其刑事拘留,并向社会征集吴建峰犯罪线索。今天,美国的社交网络平台“推特”,将大量开设在该平台上的中国媒体账号,都打上了“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同样被打上类似标签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多家媒体。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周贝蕾Manon将搜集到的近200位学生的部分“证词”提供给媒体,其中多提及吴某某存在性骚扰和暴力体罚学生等行为。4月24日下午,@周贝蕾Manon告诉界面新闻,她已经向绵阳警方报案,当地民警表示将对她做笔录。另外,她已经委托律师处理此案,也正在搜集更多受害者的信息提供给警方。

                                                          “我们认为人们有权了解一个媒体账号是否直接或间接地从属于某个国家角色。”一经标注后,推特将限制其内容推广,不会在消息提醒、搜索时主动向用户推荐这些账号或推文。

                                                          央视合办的“爱熊猫”直播账号被标注“国家附属媒体”

                                                          因此,一些给推特这一做法辩护的人就提出,即便是直播大熊猫生活的iPanda平台,虽然本身不做政治宣传,但因为这个平台是中国官方媒体央视开设的,其官网的介绍部分也说明了该网站是“助推中国的“熊猫外交”以及中国国家形象在海外的宣传与提升”的内容,所以iPanda被打上“中国官方媒体”的标签“合情合理”。

                                                          如下图所示,目前许多来自中国媒体的账号,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乃至财新网,都被推特平台打上了“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这一严重的双标行为,也令人不得不怀疑平时自称“独立”的“推特”社交平台,是不是在配合美国政府的政治工作,打压来自中国的声音。

                                                          记者发现,相关“国家附属媒体的”标签出现在这类账号的个人资料页面,以及每一条发送和分享推文上,并配有图案:国旗代表政府账号,讲台小图标代表官方媒体。目前“中招”的主要为中俄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环球时报》、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与财新网,以及塔斯社、“今日俄罗斯”、“卫星社”等账号。

                                                          可奇怪的是,完全符合推特这些定义和规则的美国政府开设的多家官方宣传媒体,却并没有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尤其是从美国政府拿钱,给美国政府在海外多个国家进行政治宣传,且其官网上也写明了“与美国的外交政策目的保持一致”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GAM),及其下设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以及最近被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曝光一直在给美国政府支持的反华邪教“法X功”提供资金支持的“开放科技基金”。